相信大家都有用過Google Map吧!

不論是導航、找餐廳、找住宿,找活動等、食衣住行育樂都很好用網站/App,重點是免費,而且可以上傳照片、影片、與評論,

你有多相信、多依賴Google評論呢?

上面呈現的是"所有"真實的評論嗎?

 

我以前也很喜歡用,甚至也有玩Google Map在地嚮導,

我最喜歡的是找哪裡有好吃的,先看看菜單、價位如何,再看評論

個人很注重衛生,只要有提到店家不乾淨通常都會先被我篩掉了!

我很信任、甚至依賴這個大家都能參與的系統,

我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,不會拿著相機先拍照才吃飯,純粹就是食物上來隨手一拍,回家上Google Map分享,因為覺得從大家的分享得到幫助,自己也要參與回饋一起讓這個系統變得更好。

當然這期間時常有聽說餐廳靠打卡洗評論等傳聞,我本身不太在意,因為蠻容易觀察到的,也會有評論者老實寫說是打卡五星送xx。

我的等級 馬賽克

[這是我先前收到在地嚮導的信]

你的貢獻 馬賽克

[這是我目前打開Google Map>你的貢獻>1,314個貢獻 裡點進去看到的畫面]

 

 

 

至於後來為什麼會不使用Google Map評論系統了呢?

起因是2020年底要找無菜單料理餐廳,我搜到了一間店,評論數不多,但是都很高分,最久遠的評論是"五年前"

但是我記憶中在我瀏覽的當下卻只有不到五十則"很高分"的評論。

而我去吃之後大失所望,

之後上估狗留下評論低分,加上每一道菜的分析,

 

神奇的是,我只有在登入帳號時看得到自己留下的評論,

如果沒有登入,搜尋"最新評論"或是"最低分" 都找不到我的評論。

而且我也有請朋友登入他的帳號幫我查看,一樣是看不到評論。

 

這代表這個系統,讓人誤以為自己有評論成功,實際上你辛辛苦苦寫了幾千字認真分析,其他人也看不到!!!

我真的不確定是什麼店家可以操控還是Google可以操控這個神奇的事! 驚呆我了!

事後我也上網查看,其他人是否有發生過類似的經驗?

擷取以下兩篇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!

 

1. 
https://reurl.cc/nn910d

 

1

 

2.

https://reurl.cc/AgQ7gK

2

 

 

 

希望有幫助到也有相同疑惑之人!

總之,不繼續使用在地嚮導了

雖然還是會用導航以及看看評論,

但是已經沒有那麼相信Google Map評論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tROLLON 的頭像
    contROLLON

    contROLLON

    contROL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